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经济运行

湄洲湾氯碱公司召开4月份生产经营运行分析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2-05-22 10:09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5月15日下午,氯碱公司召开4月份生产经营运行分析会,集团公司生产经营部苏泛源、氯碱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对4月份财务、生产运行、项目建设等情况分别作了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提出应对措施及下阶段主要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4月份生产运行总体安全、平稳,产品产量基本按计划完成,实际消耗略高于集团指标,生产经营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原因:一是由于消石灰的结构调整,原材料价格成本上涨,产品销售价格大幅下降及产销不平衡的影响,造成亏损;二是受设备可靠性的影响,生产波动仍然较多;三是受BDO合成催化剂末期的影响,BDO产量出现减产。会议强调,根据目前BDO、PPG、PO产品价格下滑的市场形势,预计二季度企业将会面临更大的生产经营压力,各单位要树立信心,攻坚克难,强管理、抓成本、降消耗、优质量。

    会议明确下阶段生产工作重点:一是安全生产是基础要始终放在首位,常抓不懈;二是加强成本管理,提高计量系统可靠性,做好月底盘点工作;三是优化皂化工艺,降低生产成本;四是加强生产制造费用分析;五是加强备品备件管理,消化利用二级库库存资源,备品备件申购提请审核要及时;六是提高检修队伍管理,提高检修质量;七是做好6月份BDO更换催化剂准备工作,期间相关的检维修应按照局部检修要求进行管理;八是加强工艺管理,提升优化工艺,规范操作规程。同时,为全面推进项目建设做了统筹安排,6万吨/年PBT项目5月要完成环评申报及争取审批通过及启动项目长周期设备准备工作;4万吨/年BDO扩建项目要做好项目设计工作及尽快完成项目环评工作;排海外管项目委托招投标,尽快完成招标工作;电石渣制砖项目要做好项目招商工作。(石化集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