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经济运行

省国资委帮扶周宁出实招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2-05-07 11:30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5月3日,省国资委领导周联清、孔繁军带领省属企业到周宁开展扶贫开发工作,落实孙春兰书记今年考察周宁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

    周联清主任要求省属企业要认真落实把省委省政府交给国资系统的挂钩帮扶周宁工作落实好、安排好,以实际行动践行“下基层、解民忧、办实事、促发展”。省国资委和各省属企业积极贯彻省委省政府的战略意图,履行好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政治责任。轻纺控股、电子集团、机电控股、厦门经贸等省属企业与周宁县9个乡镇的9个贫困村挂钩对口帮扶,每年给予每村扶贫发展项目资金20-30万元,一定三年,并确定由省招标集团帮助周宁县建设一项民生工程。

    为了确实帮助周宁经济可持续发展,省国资委还积极推进省属企业与周宁县项目对接。中国武夷组织设计部门、房地产开发部门等人员组成专门小组,帮助周宁县高标准、高起点规划建设开发新区;能源集团、冶金控股等与周宁县研究叶腊石、稀土等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在省经贸委支持下,帮助推进周宁县屠宰场、闽绿立体养殖省级副食品基地等项目建设,还将帮助组织民营企业到周宁考察投资环境。省国资委还将推动周宁县发挥地理位置独特、旅游资源丰富的优势,帮助加快推进抽水蓄能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步伐,通过项目带动,提高贫困人口收入水平,尽早实现脱贫。通过开展帮扶,推进周宁县经济和社会实现科学发展、跨域发展。(综合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