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经济运行

福建中旅集团公司认真贯彻落实省国资委抓好生产经营的通知精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2-03-30 09:08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按照省国资委《关于贯彻落实省国资委抓好生产经营确保完成全年各项指标的通知》(闽国资函综合〔2012〕104号)的文件部署,在召开当月经济运行分析会的基础上,集团公司又于3月19日专题召开经济分析会。会上,衷梅英总经理传达了省国资委104号文件和周廉清主任的讲话精神,各业务板块根据今年1-2月份经济运行情况,认真查找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分析原因,商讨对策。

    中旅集团2012年1-2月份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2629万元,比上年同期10861万元,增加1768万元,比增16.25%。从指标完成情况看,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基本正常,但生产经营形势不容乐观,仍然面临很多问题和困难亟待解决。为此,集团公司提出几项具体要求:领导要下基层,现场办公,解决问题,亏损企业要指定专人跟踪;加强预算过程控制和过程管理;实行资金二级统筹,舒缓资金压力;加大产品开发力度;继续推进落实集约化经营。

    根据集团公司的布置,各业务板块迅速行动。旅运板块组成了以总经理和书记为正副组长、业务骨干为成员的经营管理调研小组,提前做好详尽的调研部署,带着班子会研究确定的16个重点调研项目,赴各地子公司开展为期8天的调研活动。对各子公司在当地同行中的地位和影响力进行了较为准确的定位,分析并基本明确了其今后业务拓展的重点和要点,尤其是在个性化、创新发展方面,要求力争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精,在车辆规模影响力不大的情况下,强调突出品牌、声誉的影响力和优势。同时强调了经营管理上需要保持、加强和改进之处,介绍推广其他兄弟公司好的管理经验(例如石狮公司借鉴海尔公司“日事日毕,日清日高”的管理思想发展而来的“趟清趟毕趟高”的现场管理方法就非常值得推广),使各公司之间相互促进和学习,取长补短,并特别针对各公司间的业务协调配合、资源共享、互补互助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饭店板块针对武夷山庄与厦门鼓浪别墅两家酒店与2012年1-2月经营预算相差较大的情况,饭店管理公司书记和副总分别驻点两酒店,召开经营分析会,对存在问题、原因以及下阶段改善经营成效的措施进行研讨,制定方案,提出了强化全员促销、加强网络销售力度、加强会议的促销、加强对全国各省市群发信函招徕客源、争取团队入驻等措施,并筹划了餐饮2012年度假日活动促销方案。两经营板块通过下基层调研,进一步明确了经营思路,现场解决经营中的实际问题。(中旅集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