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经济运行

省国资委九家生产型所出资企业全部入选“省百家重点工业企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2-03-14 17:44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近日,省经贸委公布了2012-2013年度福建省百家重点工业企业名单,省国资委九家生产型所出资企业:省冶金控股、汽车集团、船舶集团、石化集团、电子信息集团、能源集团、轻纺控股、外贸中心集团、机电控股全部入选。其中,冶金控股、汽车集团、船舶集团、石化集团、电子信息集团、能源集团、轻纺控股、外贸中心集团等八家企业被列为省“十二五”拟培育和壮大的百亿元大企业大集团,这八家企业的26家权属子企业被列为“百亿子企业”。按照“十二五”规划发展目标,这九家所出资企业“十二五”末累计资产总额将达到3130亿元,主营业务收入达到3350亿元,利润总额212亿元,上缴税金达到250亿元。

    省国资委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集中力量、集中资源、突出主业、聚焦核心业务,加速产业集聚和产业链的有效延伸,促进省属企业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增强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加强省属工业企业经济运行监测和分析,强化对列入省百家重点工业企业的生产要素保障和服务工作,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促进省属工业企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增强省属企业在海西建设中的引领和带动作用。(综合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