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经济运行

2011年我省国有企业实力持续壮大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2-02-08 09:53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2011年我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取得积极进展,截至年底,全省非金融国有资产总额1.34万亿元,同比增长19.6%;主营业务收入5049亿元,增长22.3%;实现利润330亿元,增长11.3%。

    发展态势良好。厦门建发、厦门国贸、海翼集团、象屿集团、三钢集团、能源集团、兴业银行、紫金矿业等8家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进入全国企业500强。17家省属出资企业各项经济指标创历史新高,资产总额4947亿元,同比增长22.9%,增速比全国平均水平高6.6个百分点。省属所出资企业资本保值增值率达114.3%。

    企业实力提升。厦门钨业、星网锐捷、南平铝业被授予国家级创新型企业。厦门钨业的永磁材料、储氢材料、发光材料等新材料研发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钨丝等4项钨产品产能居世界第一;星网锐捷网络通信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居前3强;鸿山热电厂新投产的热电机组,发电标煤耗居国内同类型机组最先进水平;湄洲湾氯碱公司是国内首家掌握纯氢气从低压到高压关键核心技术的企业。

    产业带动增强。省属企业在建重点项目73个,年度投资1030亿元,占全省重点项目的44.78%;投入45亿元资本金,带动央企等社会投资436亿元;福橡合成橡胶、青纸人纤浆、南铝板带三期、厦钨长汀稀土深加工等35个项目投产,年可新增产值超160亿元。东南电化搬迁、东南造船搬迁改扩建、东南汽车三期扩建等40多个在建及新建项目达产后,预计年可新增产值超600亿元,将成为我省经济重要的新增长点。(综合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