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经济运行

中共福建省委办公厅 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开展向厦门航空有限公司学习活动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1-12-14 10:43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各市、县(区)党委和人民政府,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和管委会,省直各单位:

    省第九次党代会报告指出,近年来我省党的建设不断加强,涌现出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厦门航空公司就是其中之一。厦门航空公司(以下简称“厦航”)成立于1984年7月,是中国民用航空局和福建省合作创办的中国首家按现代企业制度运行的航空公司。今年以来,厦航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全国安康竞赛优胜企业”、“全国质量工作先进单位”和“全国顾客最佳满意十大品牌”等多项殊荣。作为总部位于福建的唯一地方航空公司,厦航在27年的不断创新发展中,紧跟中国改革开放步伐和民航发展大势,始终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为己任,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在保证航空安全、提升服务品质方面做出不懈努力,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经营管理模式,在安全、服务、经营上都取得了较好成绩,是中国民航唯一获得航空安全“金雁杯”、“金鹰杯”三连冠企业,与新加坡航空公司一起成为亚洲仅有的两家获国际航协(IATA)“IOSA安全杰出贡献奖”的航空公司,是国内唯一、国际少有的连续24年盈利的航空公司。厦航作为一家有核心竞争力、有品牌影响力、有创新发展力的航空公司,已成为福建对外交流、展示良好形象的重要窗口和亮丽名片,彰显了福建这块热土的良好投资环境,凸显出海西建设的坚实脚步和敢拼会赢的精神风貌。

    根据省第九次党代会的精神,经研究决定,在全省广泛开展向厦门航空有限公司学习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认真学习厦航站位海西、助推发展的大局意识。

    厦航始终将战略重点放在福建,主动融入建设海西、服务海西的大舞台,按照“立足福建求生存,拓展外部谋发展”的战略思路,着力把厦门、福州打造成国内重要的东南门户枢纽,持续加大飞机运力投入,不断优化航线网络结构和航班编排,全力服务省内区域经济成长。努力打造两岸“海峡快线”,建设闽台交流便捷通道,促进原中央苏区、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目前已开通福建相关航线120多条,其中国际和地区航线16条,网络覆盖国内外51个城市,为福建对外经贸、文化交流架设了便利的空中桥梁。厦航还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参与驻村扶贫工作,公益慈善、扶贫救灾出资捐款累计3000多万元。学习厦航,就是要学习他们以推动福建发展为己任,牢记服务区域经济、营造优质发展环境的历史责任,紧紧围绕国务院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战略部署,为推动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认真学习厦航以诚为本、以客为尊的服务理念。

    厦航实施服务领先战略,把提供优质服务作为航空公司生存发展的根基。建立了一整套特色服务管理机制,实行空地一体化全方位服务保障,以标准化、一致性规范所有服务流程。服务保障部门在“特”字上做文章,在“新”字上下工夫,准确把握各类旅客的新需求、新期待,不断研发“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服务产品,不断设计与众不同的服务项目,努力实现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兑现服务承诺,丰富服务体验。要求所有服务岗位员工尽力做到:领导在与不在一个样、检查与不检查一个样、白天与夜晚一个样、省内与省外服务质量一个样、正常航班与不正常航班服务一个样、普通旅客与高端旅客服务热情一个样,真心实意地为顾客提供“精、尊、细、美”的优质服务,叫响了厦航的服务品牌,多次在中国民用航空总局举办的服务质量检查评比中获得第一名。学习厦航,就是要学习他们尊重人、关心人、爱护人、体贴人,立足本职岗位,把改善服务作为不断努力的过程,尽心尽力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充分展示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良好投资环境和热情开放、文明和谐的崭新形象。

    三、认真学习厦航创新经营、打造品牌的拼搏精神。

    厦航坚持走创新型战略发展道路,秉持“国内为主、客运为主,兼顾国际和货运”的发展策略,围绕战略抓网络,围绕市场抓效益。经过27年发展,厦航已建成以航空运输业为核心,酒店、旅游、配餐、文化传媒产业协同发展的航空企业,形成了以厦门、福州、杭州为主基地,覆盖全国、辐射东南亚和东北亚、连接港澳台的航线网络。主要经营指标持续增长,盈利能力大幅跃升;机队规模不断扩大,航线网络逐渐形成;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服务品质不断提升;资产总量大幅提高,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厦航以自己的扎实业绩和广泛影响,成为同业中有一定影响的品牌。学习厦航,就是要学习他们树立科学发展观,实施创新举措,积极拼搏进取,坚持在实践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千方百计壮大经济实力,提高产业竞争力,在更高起点上推动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

    四、认真学习厦航求真务实、不断进取的优良作风。

    厦航积极探索,真抓实干,基本确立了“体制机制好、战略定位准、营销能力强、成本控制优、财务管理精、风险防范严、人员机构简、创新步伐快、风正人心顺”九大优势,使企业呈现出健康、快速、持续发展的态势。确立“高效精飞”理念,强化激励机制,提升经营品质,推行精细化财务管理。在机队建设上,坚持以波音飞机为主的单一机队结构,与厦航航线网络相匹配、相协调,形成显著的低成本经营。在运行能力建设上,坚持自主维修和自主配餐,充分提高资源使用效率。在信息系统建设上,坚持以自力更生为主,既节约大量采购成本,又掌握了核心技术。这些战略措施从根本上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学习厦航,就是要学习他们求真务实、不断进取的优良作风,学习他们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把践行党的宗旨与履行岗位职责有机统一起来,忠于职守、强化责任、敬业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

    当前,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正面临着重大历史机遇。深入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实施《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建设更加优美更加和谐更加幸福的福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迫切需要培育树立和学习宣传一大批像厦航这样的先进典型。学习宣传厦航的先进事迹,对于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推动福建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和谐社会建设,树立福建良好形象,实现省第九次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具有重要意义。

    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各行各业要充分认识开展向厦航学习的积极意义,广泛扎实开展学习厦航活动,从实际出发,认真分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在学习活动中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扎扎实实办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实事。要在推动经济发展、推进管理创新、提高服务水平上下工夫、见效果,鼓足干劲,振奋精神,营造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社会氛围。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把学习厦航活动作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内容,作为弘扬“爱国爱乡、海纳百川、乐善好施、敢拼会赢”的福建精神和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重要载体。要把学习厦航活动与学习永安市八一村和詹红荔、李彬、林丹等先进集体和个人活动结合起来,扩大先进典型的辐射力和示范效应。要把学习厦航活动与本单位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通过召开座谈会、讨论会,对照先进找差距、议措施、赶先进,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增强工作实效,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要大力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凝心聚力,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持续打好五大战役,全力推动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中共福建省委办公厅

                                                                                         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1年12月11日

                                                                                                                                       (福建日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