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经济运行

星网锐捷和福建南铝获第二届省政府质量奖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1-12-05 11:00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第二届福建省政府质量奖11月23日在福州颁奖,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恒安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南平铝业有限公司和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获奖,共得到总额800万元的重奖。至此,已有7家企业获省政府质量奖。

    本届获奖企业均为我省行业龙头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国内同行业领先,都建立了完善的质量 管理体系,并取得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产品质量多年稳定在较高水平。同时,在生产管理、产品质量上持续改进,治理结构合理,其中3家为上市公司,一家为经营长达50多年的国企。

    获奖企业在各自行业领域多拥有先进技术和较强的创新能力。其中,星网锐捷相关科研项目先后入选国家“核高基”重大专项和省科学技术一等奖,连续8年入选中国软件百强企业。南平铝业获省部级以上科技项目奖及新产品奖13项,主持或参与起草修订国际、国家和行业标准50多项,获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1项、专利330项,保持国内同行业第一。

    此外,4家公司都将履行社会责任纳入发展战略,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其中,恒安集团累计捐款超过5亿元。

    本届评审中,申报企业主导产品销售额居全国前三位、申报企业自主研发成果获国家发明专利等首次进入加分项,企业高管关于质量管理的答辩分值大幅提高。评审过程实行全程监督,不向企业收取任何费用。(福建日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