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经济运行

厦门市、福州市被认定为首批国家级船舶出口基地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1-09-07 09:30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9月5日,国家商务部和工信部在北京举行授牌大会,授予厦门市、福州市等12个城市为全国首批认定的国家船舶出口基地称号。

    近年来,船舶集团突出产品特色,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努力开拓国际市场,船舶集团所属厦船重工出口欧洲的4900车位汽车滚装船单一船型的工业产值位居全国第一,并已成功研发出6600车位和8000车位汽车滚装船的优势。马尾造船厂和东南造船厂生产的“海洋工程辅助船”占全国市场份额约50%,并成为出口主导产品。船舶集团将优化发展路径,主动对接央企,做优做强,力争“十二五”末实现年造船载重800万吨,产值500亿元的目标。(综合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