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经济运行

省轻纺(控股)公司开展全面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1-07-04 23:53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为全面开展201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通知》和《省政府意见》,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部署,省轻纺(控股)公司抽调各专业人员20人组成4个专业检查组,于2010年6月12日至24日对权属企业福建南纸、青山纸业、福建福维、星光集团、省盐业公司、轻安公司、金皇物业公司等单位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检查组每到一个企业,先详细了解企业半年来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再按各自专业分工进行细致地检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和发现的问题全部拍摄照片,并制作成PPT在企业中层干部会上直接反馈。此次控股公司组织的安全大检查共排出各类隐患和问题269项,已全部通知及时整改,并限期反馈。

    今年安全检查有两大创新:一是检查组在没有预先通知的情况下,分别在福建南纸、青山纸业、福建福维重大危险源部位启动事故应急预案,验证预案的可操作性和企业应急指挥协调和应急反映能力;二是对排查出的存在危险危害因素的事故隐患将直接按照控股公司《隐患排查治理管理暂行办法》处罚企业经营班子。(综合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