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经济运行

厦门钨业赴赣打通上下游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1-05-04 16:38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厦门钨业和五矿有色未来拟共同投资20亿元,在九江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修水工业园建设硬质合金项目,其中厦门钨业持有合资公司70%股份,五矿有色持有合资公司30%股份。项目建设规模为年产钨粉6000吨,硬质合金4000吨;项目将分两期建设,第一期建设规模为年产3000吨钨粉、2000吨硬质合金,预计于2011年上半年启动,2013年建成投产。第二期建设将于公司、五矿有色和厦门三虹在九江地区的钨矿山生产量能满足第一期生产需要时启动。五矿有色及其下属企业将为硬质合金合资公司提供APT原料供应保障。在有较充足的钨矿供应后,厦门钨业将在九江地区投资建设新的APT工厂。
  而项目所在地——九江市政府将支持厦门钨业、五矿有色、厦门三虹在九江地区的钨资源勘探、开发、整合和利用,以保证钨深加工所需的原料供应。厦门钨业和厦门三虹未来拟投入20亿元以上进行钨资源的勘探和矿山开发,其中厦门三虹参股管理的江西巨通实业有限公司投资7亿元,进行大湖塘钨矿南北两个矿区的开采;厦门三虹控股的江西都昌金鼎钨钼矿业有限公司投资4亿元,进行矿山建设;九江市政府支持厦门钨业和厦门三虹在九江市所辖区县矿权与矿权之间的空白区依法取得探矿权和探矿工作。
    厦门钨业的硬质合金等钨深加工产品由于技术上的进步,其质量水平快速提升,市场空间快速扩大,具备了快速发展的条件。通过进一步发掘九江地区潜在的钨资源,靠近资源地投资建设钨粉、碳化钨粉及硬质合金生产线,将进一步扩大公司的钨深加工产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