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经济运行

省级财政将加大对节能、循环经济的投入力度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1-02-17 08:54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省级财政将加大对节能、循环经济的投入力度,重点支持节能、循环经济重点工程的实施,支持节能环保技术、产品推广应用和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城市和农村示范县工作。继续实施节能技术改造财政奖励政策和合同能源管理财政奖励政策,对年可形成1000吨标准煤以上节能能力的节能技术改造项目按每吨150元标准奖励企业,对年可形成节能量100吨以上标准煤的合同能源管理项目,根据项目节能量按每吨300元补助节能服务公司。加强对发展循环经济重点项目的财政支持力度,优先支持省级循环经济试点园区平台建设、清洁生产中高费方案项目和大宗废弃物资源综合利用重点项目。我省还将认真落实节能节水、资源综合利用、再生资源回收等方面税收优惠政策。

    近日,省经贸委下发《今年节能与循环经济工作专项》,初步计划,我省今年要力争实现单位GDP能耗比去年下降2%,万元GDP能耗下降到0.769吨标准煤,规模以上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到1.078吨标准煤,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达75%。为实现目标,我省将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力促节能与循环经济工作。(福建日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