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经济运行

省交通集团权属企业 生产咨询诊断工作出实招取实效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09-11-09 10:25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省交通集团权属企业
生产咨询诊断工作出实招取实效
           省交通集团权属企业高度重视企业的生产咨询诊断工作,依照我委下发的闽国资办[2009]94号的文件要求和企业的实际情况,对生产经营及内部管理机制等方面开展诊断分析并付诸实施,取得明显成效。全面提升了企业的管理水平,促进了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如:
    物资集团针对福州储运公司车皮遭外卸,储运收入减少情况,积极寻求多方沟通解决,并积极与三钢联系,建设三钢钢材调剂中心,扩大仓储业务,同时不断拓展仓单质押监管业务,增加公司营业收入。
    港务集团针对砂石出口公司由于受河砂配额锐减的影响,造成砂石出口业务面临困境。公司积极采取措施,推进河沙替代品——石粉出口业务,弥补部分河砂业务的损失,并根据新增货源碎石粉的特点,制定、实施了碎石粉用专用设备上沙机卸船,用多条皮带机对接装船的新工艺方案,堆场利用率提高近一倍,装卸效率提高了30%左右。
    厦门轮船总公司重点围绕提高船舶营运效率这一主题开展生产诊断工作,在多部门会商的基础上,结合船舶营运实际情况,对公司海船船员的薪酬制度进行了部分修改,拉大了主要高级船员的绩效工资浮动范围和浮动值,这一举措有力地提高了船员多拉快跑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起到了明显的激励作用。
    闽运公司认真分析此次温福铁路开通后给公司相关线路带来的不同程度影响及客流量的变化,针对铁路的开通对我司客运主业的影响是必然的这一情况,不断调整机制以适应市场需要,合理制定应对措施方案,通过调整主线运力,合理安排班次,强化经营者管理,整合优势资源,加强车辆成本监控和管理等措施,最大程度降低影响程度,稳固发展客运主业。
    交投公司根据企业生产经营需要,一是咨询福州大学化学系、全国知名沥青专家林青教授,拟对新立基改性沥青生产工艺流程进行工艺技改,以期降低生产成本;二是聘请东莞泰和沥青产品有限公司的专家针对上阶段新立基吉源沥青库生产的改性沥青产品质量不稳定的状况进行诊断,于9月初对生产改性沥青产品的配方进行调整,使生产出来的沥青产品全部超过现有的国标规定的质量指标,得到客户的认同,并一次性通过福建省交通科研所的检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