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纪检监察

“清廉家访”筑牢八小时外廉政防线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12-11 08:49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下班后都忙些什么呢?” 

  “经常在外面吃饭吗?平时和谁接触得比较多呢?” 

  “最近工作生活中有什么困难或困惑吗?” 

  

  近日,省旅游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占隆一行4人先后到福旅文化集团副总经理、中旅集团总经理家中进行清廉家访,通过与干部家属面对面交流谈心,闲话家常,了解干部在“八小时”之外的兴趣爱好、社交关系、个人应酬等情况,了解了干部工作或生活中的困难,传递了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该同志工作认真负责,工作表现出色,为单位做出了巨大贡献,这些都离不开各位家属的默默支持和无私奉献呀!”陈占隆同志在家访中向干部家属告知了被访干部在单位的工作任务及工作表现,表示感谢之余也希望干部家属继续给予鼓励与支持,并向他们宣传反腐倡廉工作,引导家属要时刻吹好“耳边风”,当好“廉内助”,齐心协力共筑反腐倡廉家庭防线。  

  家访交流整体氛围融洽,被访干部及其家属纷纷表示,开展这样的家访活动让他们真切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与爱护,充分肯定和支持该项工作,保证家属在当好“贤内助”的同时当好“廉内助”。 

  此次活动是集团廉政教育系列活动的一个剪影。省旅游集团重组以来,不断强化对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日常开展干部监督的同时,将严管和厚爱延伸到八小时之外,建立清廉家访长效机制。自2016年起,集团启动廉政家访活动,每年年初制定《廉政家访活动实施方案》,对部分集团中层领导进行家访。通过敞心交流方式,集团对党员干部及其家属进行慰问与廉政提醒,构建单位、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反腐倡廉模式,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新环境。目前,集团已家访中层干部11名,并将通过后续活动实现对集团中层干部的家访全覆盖。 

  通过家访活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政策形势得到有效宣传,被访干部及其家属潜移默化地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激发了干部家属争当“廉内助”的热情,营造廉洁家庭氛围,有效搭建起干部家庭与组织之间相互联系的桥梁,构建起家庭、单位一体的监督防线,发挥合力作用,用家风熏染作风,用亲情守护廉洁,筑牢廉洁“防火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