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纪检监察

汽车集团、轻纺控股和石化集团联合举办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11-04 13:16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汽车集团、轻纺控股和石化集团三家单位联合举办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

  培训班得到了省纪委监委有关部室的大力支持,结合国有企业实际需要,精心挑选由中央纪委录制的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视频课程。同时,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柏生到现场授课,专题辅导《规则》和《规定》。陈组长围绕《规则》和《规定》,结合国有企业实际,指出国有企业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五个不足”,即:压力传导不到位,精准监督不到位,制度落实不到位,案后整改不到位和队伍建设不到位。同时,强调了纪检监察工作“五个更严要求”,即:审查调查更严,监督程序更严,垂直管理更严,制约监督更严和坚持党的领导及监督更严。汽车集团纪检组组长魏香金强调要深刻认识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和纪检监察工作的更高要求,高度重视陈组长提出的“五个不足”,落实好“五个更严要求”,认真抓好《规则》和《规定》学习,做到学以致用、精读善用。

  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常务副组长蔡道振、副组长林祖兴和卢东春等领导同志到现场授课,对《党章》、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执纪和审查调查工作实务等方面知识进行了专题辅导。

  轻纺控股党组纪检组组长潘士颖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举办的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培训班主要精神和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黄汉升818-23日在省属国有企业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动员讲话精神。石化集团纪委书记柯南进做结业讲话,希望国有企业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要学以致用,提升履职本领;要自我监督,坚持更高要求。

  培训还安排了纪检监察应知应会知识测试。通过培训,纪检监察干部理论水平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工作思路进一步明确,为更好的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