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纪检监察

福建高速公路集团:深化内部巡察 突出高精专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11-04 13:07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目前已开展4批、巡察8家二级企业,力争3年、确保一届党委任期内实现二级企业巡察全覆盖。”谈到内部巡察进展情况,福建高速公路集团党委有关负责人信心满满。 

  2018年以来,福建高速公路集团党委积极实施内部巡察,紧紧围绕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开展巡察监督,推动集团纪委立案总数和二级企业立案数2018年跃居全省国资系统首位。 

  在开展内部巡察过程中,集团党委探索总结出一套“高、精、专”相结合的“三三”工作法,即突出政治高度、权威高效、震慑高压;精准发力、精心整改、精确用活;建立专业队伍、注重专门选配、坚持专项监督,不断增强巡察监督实效。 

  针对巡察以来发现的7方面85个问题,集团党委督促被巡察单位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464条、推出制度性建设举措26项,并将10个方面共性问题印发给集团相关业务部门和全系统二级企业对照整改,督促完善制度17项。 

  为充分运用巡察成果,集团党委强化巡察与执纪审查的无缝衔接,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仅2018年,督促被巡察二级企业处理干部职工63人,占企业全年处理总人数的84%,其中党纪处分3人,降职降级1人,诫勉谈话9人,通报15人,扣减绩效22人;清退不规范发放款项59.12万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