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纪检监察

省属企业纪委(纪检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三)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7-11-07 20:45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近期,省属企业纪委(纪检组)陆续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旅游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结合实际,研究制定本企业学习方案,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入讨论交流,做好学习总结,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上走前头、作表率,做到先学一步、多学一步、学深一步。会议强调,要结合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一系列新要求、新部署,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到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去定位,拧紧管党治党螺丝钉,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坚持开展内部巡察和“1+X”专项督查以及其他各项反腐败工作,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创新廉政风险防控及检企共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机制,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

船舶集团纪委多形式、多举措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在集团系统掀起学习热潮。一是第一时间学。10月18日,组织集团系统20多名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观看电视直播,聆听十九大会议报告。二是例会解读。10月26日召开第三季度纪检监察工作例会,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大报告,通过集体讨论,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上来。三是调研宣讲。10月31日-11月1日,集团纪委书记赴厦船重工、福船一帆调研,宣讲十九大精神,要求企业结合实际,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和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指导企业生产经营,做大做强企业。四是多渠道宣传。充分利用企业公众号、OA、微信群、宣传栏等平台,及时发布学习内容,宣传十九大精神;购买相关学习读本,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将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

轻纺控股纪检组召开第三季度纪检监察工作例会,组织系统内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纪检组组长潘士颖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反腐败工作给予了肯定,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要进一步认清形势与要求,明确目标和责任,结合实际,深入进行查问题、找差距、抓整改、补短板,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做到“五抓五重”,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权属企业要把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到“十三五”规划的发展实践中,将全面从严治党、大党建格局贯彻到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发展实践中,为做强做优做大企业持续贡献力量。各权属企业纪检监察部门纷纷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活动,青山纸业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讲座,邀请三明市委讲师团老师作专题讲解;省盐业集团纪委组织38名分管纪检工作的领导和监察室主任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盛况,并组织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论述,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省国资公司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通篇闪烁着马列主义真理光芒,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纲领性文献,是举旗定向、凝心聚力的政治宣言,是博大精深、催人奋进的行动指南,是凝聚全党智慧、顺应人民期待的好报告。会议提出三点贯彻意见,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着重学习报告中适应时代发展新要求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述;二要通过举办培训班、邀请专家学者解读等多种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带着信念、带着感情、带着使命、带着责任,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反复研学,真正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三要按照报告中提出的“要完善各类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结构调整、战略性重组,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有效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等要求,结合公司实际,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国资公司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见实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