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纪检监察

省属企业纪委(纪检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7-11-07 20:46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近期,省属企业纪委(纪检组)陆续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建工集团纪检组召开工作例会和业务培训会,组织集团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要求集团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一流的工作成绩为实现集团的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在集团上下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二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记党的宗旨,奋发向上、勇往直前,着力打造工作新亮点。三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付诸于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工作实践中,为集团做强做优做大提供坚强保障。

电子集团纪委召开专题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一次全会精神。集团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树“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落实“五抓五重”,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会议要求,企业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抓好学习贯彻,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力求融会贯通,保证学习效果,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要求和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新的动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谋划工作、指导实践,把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为集团建设“三个生态”严加护航,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交通集团纪委召开议事小组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团纪委书记苏志忠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学懂吃透十九大精神,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把十九大精神贯穿到企业纪检监察工作实践中。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广泛组织多种形式的学习讨论,真正做到内容吃透、精神悟透。二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结合当前各级企业年终岁尾的实际工作,提早布局谋划,把报告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新思想和新观点,转化为今后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推动准确把握运用“四种形态”,把国有企业管党治党的责任落到实处。三要突出重点、提升实效。坚持问题导向、以案促改,进一步压紧压实纪委“五抓五重”的监督责任,尤其要做好各级企业“一把手”和重点岗位人员的监管,抓好日常监督管理,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为企业持续稳健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能源集团纪委“五项措施”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一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团党群纪检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采取佩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爱国教育基地、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等形式,突出党性作风锤炼,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二是邀请专家解读。组织权属企业纪检监察干部参加“福能大讲堂”,听取福建师范大学教授柴宇平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三是组织专题学习。集团纪委组织专题学习会,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大报告,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四是精心部署落实。在集团“1+X”督查专题工作推进会以及纪检协作片区第四季度工作例会上,对权属企业领导班子和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部署安排。五是营造学习氛围。通过集团门户网、福建能源报、微信公众号、福能纪检工作群等载体,加强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宣传报道,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石化集团纪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交流心得体会,并参加福建师范大学柴宇平教授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专题讲座。大家纷纷为砥砺奋进的五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点赞,为祖国的日益强大自豪,一致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实现集团公司的发展壮大而努力奋斗。集团纪委书记柯南进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努力把握十九大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忠诚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