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纪检监察

省投资集团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暨“1+X”专项督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7-10-07 21:54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8月上旬以来,省投资集团党委抽调50名职能部室人员组成5个检查组,由10名党委委员分别带队,对集团23家二级权属企业党组织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X”专项督查。

检查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采用听取汇报、廉政谈话、查阅凭证记录、应知应会测试等形式,点面结合,注重成效。

一是抓住关键点。将督查重点落在主体责任和中央八项规定落实情况上,紧盯“一把手”,检查组带队领导对权属企业党组织书记开展廉政约谈,咬耳扯袖,督促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既紧盯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等老问题,又密切关注新动向,检查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13条。

二是实现全覆盖。检查覆盖境内全部23家在运营的二级权属企业,并要求其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落实好“两个责任”,按照“下管一级”要求,对下属三级、四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同步开展监督检查。

三是从严抓整改。检查共发现5个方面16个问题,集团党委逐家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目前均已整改完成,纪委深入调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一旦查实,严肃问责。

四是部署“回头看”。9月28日,集团开展中秋国庆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X”重点抽查,并将于第四季度组织全面“回头看”,集团党委坚持以点面结合、常态化的监督检查,切实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