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纪检监察

省电子信息集团纪委部署国庆中秋期间廉洁自律有关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7-09-29 17:07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日前,省电子信息集团纪委下发《关于加强2017年国庆中秋期间廉洁自律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重申纪律规定,严明纪律要求,要求企业员工特别是领导干部紧绷纪律之弦,督促集团系统企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通知》对各企业两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作出具体部署,要求各企业职能部门,要按照“1+X”专项督查工作部署,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履职尽责,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形成共抓共管、严纠“四风”的浓厚氛围。各企业要严格落实企业新出台的业务接待管理办法,以集团党委、纪委“1+X”专项督查、再督查发现的问题线索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认真落实各项措施。重点关注四个方面:一是狠抓违规出入具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秘场所的问题,紧盯隐形变异新动向;二是狠抓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的问题;三是狠抓以节礼或节日福利为名,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或滥发津补贴等问题,严防“节日病”;四是狠抓以公务或商务活动为名,变相公款送礼、公款旅游或公款宴请等问题,严防假公济私、以权谋私。

据悉,集团所属企业纪委、纪检监察部门将严格落实省纪委“五抓五重”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动真碰硬、寸步不让,对顶风违纪的,一律从严从重追责查处,坚决做到零容忍、严惩戒,纠正和防止监督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失之于松;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落实、作风建设流于形式、“四风”问题突出的,要按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严肃问责,用强有力问责压实责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