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纪检监察

福建建工集团纪检组统一组织观看专题电视系列片《巡视利剑》

来源:建工集团 发布时间:2017-09-25 16:27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日前,福建建工集团纪检组统一组织所属各单位广大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巡视利剑》电视系列专题片。

  该系列专题片共五集,讲述了因巡视发现问题线索被查处的20名领导干部,从犯罪根源、犯罪心理、犯罪手段以及犯罪所产生的后果,真实深刻地还原了这些原本手握大权、高高在上的官员,是如何一步步走向堕落和犯罪深渊沦为阶下囚的过程。首次披露了大量鲜为人知的巡视细节,既凸显了巡视工作的权威性,又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如何破解自我监督的历史性难题上敢于“刮骨疗毒”的气魄与决心,发人深省、令人警醒,为每一位党员干部敲响了拒腐防败的警钟,起到了警示和教育的作用。该片深刻地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赋予巡视制度新的活力,有效破解自我监督难题,探索出一条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有效途径。

  通过观看该片,大家纷纷表示,巡视已成为党之利器、国之利器,党的形象和威望、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仅直接关系党的命运,而且直接关系国家的命运、人民的命运、民族的命运。必须坚持从严治党,才能使党始终成为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坚强领导核心。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严守“六大纪律”,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用实际行动来捍卫党的纪律。要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做到警钟长鸣。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案为鉴,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将反面典型作为镜子,进一步加强廉洁从业意识,提升思想政治水平,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守住底线、筑牢防线,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