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纪检监察

省轻纺控股公司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7-07-18 18:48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日前,省轻纺控股公司召开权属企业福建省晶华盐业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华物流)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晶华物流2011年10月以来曾任和现任公司中层以上领导人员共20多人参加了会议。福建盐业集团纪委书记姚顺源主持会议,福建轻纺监察室副主任林大宏通报了发生在福建盐业的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福建轻纺监察室主任赵坚代表控股公司党组纪检组作了讲话。

福建轻纺在大会上通报的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中,对12人和2个组织进行问责,其中:给予留党察看和行政降级处分1人、给予严重警告处分1人、诫勉谈话4人、通报批评2人、批评教育4人。晶华物流原党支部书记兼总经理、漳州盐业有限责任公司原党总支书记兼总经理、漳州市盐务局原局长余家明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公车私用、违规报销差旅费用等,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和行政降二级处分。晶华物流办公室原副主任、厦门盐业有限责任公司配送中心主任张建生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同时,因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福建盐业集团党委作出深刻的书面检查,对晶华物流领导班子进行集体谈话,对不正确履职的有关人员10人进行问责。

这次警示教育大会是一次严肃的党内警示教育,也是一次集体红脸出汗的大会。会上指出,发生在晶华物流的两起典型案例主要集中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等方面,反映出基层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一些党员和党员领导人员思想认识不到位,法律、纪律观念淡漠,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暴露出福建盐业组织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深入,十八大以后,仍不收敛、不收手,而且有“一把手”顶风违纪问题。会议要求,凡是2011年10月以来曾任和现任中层以上人员有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主动上交组织,不如实交待,一旦查实将严肃处理。会议强调,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人员,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个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纪律挺在前面,从身边的典型案件中深刻反思,把“六项纪律”作为不可触碰的底线来坚守,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最后,晶华物流曾任和现任中层以上人员都签署了廉洁承诺书,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做出对组织忠诚、对履职负责和对廉洁从业的承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