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纪检监察

福建建工集团党委迅速传达贯彻省委常委、 省纪委书记刘学新指示精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7-07-03 21:17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日前,福建建工集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贯彻省纪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组专题会议精神,重点传达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学新同志在听取省国资委工作汇报时的指示精神,研究提出下一步贯彻意见。集团党委全体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决定,于6月23日下午召开集团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深入传达学习刘学新书记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以刘学新书记的指示精神为引领,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与深化集团改革发展相结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国资委党委、集团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指出,下一阶段要按照刘学新书记的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五抓五看”要求,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集团所属各单位及其领导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着力抓好以下七项工作:一要加强集团党的建设,强化党内监督,健全完善“不能腐”的体制机制。二要层层传导压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三要践行“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四要坚持抓常抓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五要加强重点岗位廉洁风险防控,注重规范权力运行。六要突出问题导向,落实巡视整改和审计整改。七要强化队伍建设,提升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林秋美代表集团党委在会上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把学习贯彻刘学新书记的指导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及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二要层层传导压力,持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继续推进集团作风建设年活动,促进集团各项工作的落实。三要以最坚决的态度加大违纪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有腐必反、有贪必肃,重点查处“四风”问题和项目股份合作及劳务班组选择等领域存在的问题,建立明规矩,抵制潜规则。四要抓好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不动摇,完善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制度体系,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五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和问责利器的作用,全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考核,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专项纪律检查。六要加强集团纪检监察机构设置和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推动集团“精总部、强二级、优项目部”决策的落实,强化自我监督,为集团“要上新台阶、建设新建工”提供坚强保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信访举报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国资委贯彻意见;传达学习省国资委近期出台的《福建省国资委所出资企业业务接待管理办法(试行)》,并就集团贯彻落实意见作了初步研究。同时,会议就做好集团安保维稳和风险隐患排查整改督导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