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纪检监察

省电子信息集团召开2017年第一季度纪检监察工作例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7-03-22 17:35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日前,省电子信息集团召开2017年第一季度纪检监察工作例会,集团系统企业纪委书记(分管纪检领导)、纪检监察(监察审计)部门负责人53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冯新婷常委带队调研星网锐捷公司的情况以及省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集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集团系统企业2016年度纪检监察工作现场评估情况,总结2016年工作并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16年集团纪委在集团党委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按照省纪委、省纪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组工作要求,围绕集团中心,服务发展大局,践行“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化落实“两个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通过深化纪检监察工作评估、强化“三重一大”决策监督、加强干部选拔任用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廉洁教育和案件查办,加强机构和队伍建设,努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氛围,有效促进集团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打造“严明的政治生态、优良的产业生态、健康的人文生态”的集团提供有力的纪律保证。全年集团系统未发现发生重大或系统性腐败案件,纪检监察队伍没有发生违纪违法问题。

会上,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典昌强调,2017年集团企业纪检监察工作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一是突出“五抓五看”,协助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认真落实好省委“五抓五看”要求。各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工作、重大问题、重点环节、重要案件必须亲自部署、过问、协调和督办;各企业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各企业党组织要全力支持和保障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尊崇党章,贯彻落实准则、条例和规定等。各企业纪委、纪检监察部门要督促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情况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巩固运用巡视成果,做好巡视“回头看”各项准备工作。二是践行“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集团纪委将进一步加强对各企业的分类指导、分类规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摸清“树木与森林”的关系。各企业纪委和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开展纪检监察工作评估,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和报告制度,加强对选人用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权力运行的监督检查,把握运用好“四种形态”,把执纪审查工作向所属子企业延伸,对违纪违规问题及时立案查处,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三是抓常抓细抓长,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作风建设,认真落实开展集团“1+X”专项督查工作,要把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铁的纪律来遵循,把纪律挺在前头,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处分越重的强烈信号,做到“违纪必究、有案必查、执纪必严”,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四是强化“三转”落实,扎实推进队伍建设。各企业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纪检监察机构和队伍建设,全力支持纪检监察干部深化“三转”,全面提升综合素质。要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不断强化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打造一支过硬的纪检干部队伍,服务企业发展大局,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