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纪检监察

省机电控股公司扎实推进建设廉洁国企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3-09-22 09:22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8月20日,省机电控股公司召开推进建设廉洁国企活动会议,对企业开展建设廉洁国企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公司党群工作部、监察室负责人以及各权属单位党组织书记或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办主任、监察室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企业反腐倡廉工作的新情况、新特点,自觉把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摆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推进廉洁国企建设。要突出重点、改革创新,整体推进。要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大力开展廉洁文化“五进”活动,形成与现代企业制度相适应、与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相协调的企业廉洁文化体系。纪检监察机构要认真履行执纪、问责、把关职责,当好党委、领导的参谋、助手,主动作为,主动协调,为企业科学发展、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提供政治和纪律保障。

    会上,公司纪委书记黄和强调,建设廉洁国企活动是省国资委党委和控股公司党委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做精做优做强做大”控股公司的一项重要举措,是适应当前反腐倡廉形势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控股公司党风建设和惩防体系建设的内在要求。一要以开展活动为契机,全面加强企业反腐倡廉建设。以企业领导人员为重点,扎实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廉洁从业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牢固树立企业领导人员秉公用权、廉洁从业的价值理念。二要积极推进反腐倡廉各项制度的落实。认真贯彻落实 “三重一大”、民主生活会、重大事项报告、述职述廉、诫勉谈话等制度。三要加强基建工程和物质采购招投标管理工作,认真落实党务公开、厂务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企业管理,创新管理机制,努力达到“经营管理有序、运转廉洁高效”的工作目标。四要深入开展企业效能监察工作,紧紧围绕企业改革和经营管理中心工作,健全完善效能监察选题立项、过程管理、成果评价和考核奖惩等工作制度,着重针对企业重大决策、重点建设项目、财务管理、产品销售、物资采购、工程招投标、重组改制和产权变更与交易等重要环节开展效能监察,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管理“异常”的效能监察,及早发现问题、及早采取措施、及早堵塞漏洞。控股公司总部每年要抓好1-2个项目的效能监察,重要子企业选择抓好2-3个项目的效能监察,集中解决突出问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