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纪检监察

三钢集团公司开展建设廉洁国企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3-08-26 18:17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扎实推进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根据省国资委党委《关于在出资企业中深入开展建设廉洁国企活动的指导意见》和省冶金控股公司的要求,三钢集团公司全面启动建设廉洁国企活动。 

    活动包括六个方面主要内容:一是大力加强作风建设。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大力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二是突出廉洁文化建设。要求重视抓好企业文化建设,着力培育、提炼和总结具有企业自身特点,反映企业愿景、核心价值观和基本准则的企业精神;抓好反腐倡廉主题教育活动。三是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制约。要求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规范领导干部职务消费。四是强化企业廉洁风险防控建设。要求坚持“全覆盖”、“网络化”推进企业廉洁风险防控;坚持制度防腐和科技防腐相结合,推进风险防控信息化、网络化和智能化。五是深入开展企业效能监察工作。要求围绕企业改革和经营管理中心工作,健全完善效能监察选题立项、过程管理、成果评价和考核奖惩工作制度。六是加大违纪违法案件查处力度。要求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坚决查处发生在企业内部滥用职权、贪污贿赂、以权谋私、失职渎职、关联交易、内幕交易、利益输送、违规招标投标、违规决策、违规借贷以及私设“小金库”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

    为稳步推进,活动将分四个步骤实施:一是动员部署阶段(2013年8月)。二是全面推进阶段(2013年9月-2014年8月)。三是重点督查阶段(2014年9月-10月)。四是总结提高阶段(2014年11月-12月)。(冶金控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