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纪检监察

省国资委出台《关于在出资企业中深入开展建设廉洁国企活动的指导意见》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3-07-23 11:10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日前,省国资委下发《关于在出资企业中深入开展建设廉洁国企活动的指导意见》,提出要在出资企业中深入开展建设廉洁国企活动,扎实推进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出资企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意见》指出,出资企业开展建设廉洁国企活动要坚持反腐倡廉工作方针,坚持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中心、服务企业改革发展,着力构建具有国有企业特色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全面提升企业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努力达到“监管机制健全、惩防体系完善;决策科学民主、权力运行规范;经营管理有序、运转廉洁高效;企业诚信守法、员工廉洁从业;风险管控有效、资产保值增值”的目标。

    《意见》要求,出资企业要结合各自实际,认真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作风建设。要大力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二是培育廉洁诚信理念。要建立廉洁从业教育长效机制,抓好反腐倡廉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加强企业廉洁文化建设和诚信体系建设;三是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制约。要强化对企业领导人员的监督管理,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和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制度,强化监督制约组织保障;四是加强企业管理体系建设。要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强化企业廉洁风险防控,深入开展效能监察工作;五是加强案件查办工作。要认真做好信访举报工作,加大违纪违法案件查处力度,积极发挥查办案件治本功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