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纪检监察

福能鸿山热电公司落实“八项规定”再出新举措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3-06-09 11:19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为进一步推动贯彻落实八项规定融入企业管理,建立长效机制,近日,福能鸿山热电公司部署开展“转作风、贴现场五个一”系列活动。

    一、开展一次换岗体验活动。一是组织职能部室负责人和没有运行倒班经历的员工开展一次运行大夜班体验活动,与运行人员一同上下班,一同用班中餐,一同巡查设备,学习了解生产知识和工作内容,收集了解、帮助解决具体问题和困难。二是各职能部室负责人安排一次设备维护部各专业(汽机、热工、锅炉、电气、综合)体验活动,调研了解检修工作,帮助解决具体问题和困难。三是发电部和设备维护部各派出各层次岗位的代表开展一次职能部室工作体验活动,参与职能部室各项工作,增进生产一线和职能部门的沟通理解。四是发电部组织集控运行高岗位人员开展一次外围专业(脱硫、燃料、化学)体验活动,全面掌握各个生产系统情况,加强集控和外围专业的沟通理解。

    二、开展一项服务生产主题活动。要求各职能部室结合部门职责,深入生产部门和工作现场调研了解情况,研究确定一项服务生产的活动主题,制定目标,提出措施,促进职能部门重心下沉,主动服务生产现场。

    三、开展一次设备主人亮牌活动。设备维护部在总结“设备管家”经验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一次设备主人亮牌活动,每台设备悬挂设备主人标识牌,公布设备点检分管人员、维修单位及责任人等内容,增强设备主人靠前检修、主动消缺的责任和意识,提高设备安全可靠性。

    四、开展一次贴近运行现场活动。一是发电部组织开展一次各专业主管更加贴近运行现场、靠前协调服务活动,增强发现问题、解决现场问题的能力。二是生产策划部组织开展一次找问题活动,提出一项现场存在的技术问题和整改建议,并全过程跟踪落实整改,促进各专业重心前移、深入现场解决问题。三是安全监察部开展一次“两票”专项整治活动,梳理分析历年来两票管理存在的问题,开展一场专题讲座,提高“两票”管理水平。

    五、开展一次节约从我做起主题活动。各部门、团委、工会小组积极响应公司倡议,开展一次节约从我做起主题活动,提出具体措施和合理化建议,推进节约型企业建设。  (能源集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