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纪检监察

福建省政府国资委召开出资企业主要负责人述职述廉大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3-04-07 10:12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3月27日下午,省国资委召开2012年度出资企业主要负责人述职述廉大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资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和国资委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共13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上,交通集团、投资集团和外贸集团3家企业通过述职述廉报告、现场回答询问、委领导班子和机关处室负责人测评以及委主要领导点评等几个环节,向省国资委作了述职述廉,其余13家企业提交了书面述职述廉报告。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陈向先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这次召开的出资企业主要负责人向国资委述职述廉大会,是我省在全国率先开展的,也是创新国资监管方式、完善国资监管制度体系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以来,国资委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将其作为我委重点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精心部署、积极推进,专门成立述职述廉工作领导小组,由委主要领导亲自抓,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推动工作落实。同时,制定出台《所出资企业主要负责人向省国资委述职述廉的规定(试行)》,从八个方面对述职述廉工作进行规范,并选择3家企业作为首次述职述廉会议的试点单位,进一步加强了对出资企业的有效监管。下一步,我委将认真总结开展述职述廉工作的经验和成效,积极探索建立述职述廉工作长效机制,并将述职述廉和民主评议情况与企业主要负责人的考核、奖惩和选拔任用等相挂钩,进一步推动企业领导人员忠诚、积极、有效履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