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纪检监察

海峡科化永安分公司“廉政体检”防范滋生腐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3-03-11 14:39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2012年,海峡科化永安分公司积极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制度,从源头上加强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企业廉政文化建设氛围逐步浓厚。

注重党风廉政体系建设。根据省机电控股公司和海峡科化公司党委《关于开展落实<中共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业若干准>则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公司各部门对照工作流程,全面查找廉洁风险点,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措施,编制下发了《关于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手册》。公司领导带头每年向上级部门汇报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公司党委在中层管理干部述职会上通报年度干部任用选拔情况,中层管理干部从“德、勤、廉、绩、能”等方面进行述职,对照要求进行自我剖析,认清自身不足,并由职工代表对其进行民主测评。

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活动。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反腐警示教育片《小金库引发的大案》,与各党支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定期分析通报反腐倡廉形势、召开党员干部廉洁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中心组学习等多种形式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增强主动防范廉洁风险的意识,提高廉洁从业意识和能力。

坚持司务公开透明制度。公司通过职代会、党群联席会等形式,向职工告知其关心的生活区生活用水、用电改造事项,告知工资福利、市场形势、企业发展等重大问题;在办公楼一楼大厅每月张榜公布干部职工的工资收支情况、物资采购情况等,做到司务公开、透明,接受职工群众的监督。(机电控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