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纪检监察

福建水泥公司改进会风注重实效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3-03-01 08:47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原先由各单位自己汇报的生产经营分析会,现在由公司业绩提升小组将所有成员企业各项指标的完成情况放在同一张表上分别用绿色、黄色和红色放映出来,各单位指标完成好坏一目了然。原先只在会议室召开的会,现在与会人员要分组到会议所在地的单位生产现场观摩检查,随后就要进行讨论和作点评,自家丑的、靓的都要公之于众。原先开完会后,与会人员一起到餐厅用餐,现在改为在会场吃快餐。

    2月19上午,节后上班的第4天,福建水泥公司参加1月份绩效对标分析会的同志在感到清新、务实的会风的同时,新的会议形式更让他们尤其是各单位的“一把手”感到了会议所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压力。

    为推进作风转变,福建水泥公司把改进会风作为提高工作效率首要载体,该公司从每个月中参与人数最多,会议时间最长的月度能效对标会着手,推进三大转变:

    一是突出主题,各单位、职能部门每月指标完成情况不再在会上照本宣科,而是由公司业绩提升小组将各单位绩效对标材料进行整合,借鉴南方水泥先进的对标管理模块从重点(5个KPI指标)、财务、生产、质量、营销、采购、业绩管理、与行业先进对标等8个方面用表格进行对比分析,并将各项预算实际完成情况分别用绿色、黄色和红色进行对比显示,红色表示需要成员企业重点引起警戒,该单位负责人要当着与会人员的面上台对此结果进行剖析。

    二是提高参与度,将参加会议人员由公司领导、公司职能部室、各成员企业负责人参加扩大至会议所在地成员企业中层正职以上领导参加,使会议精神在第一时间就能准确传达到该企业的员工,提高各项工作的执行力。

    三是变室内开会增加现场观摩检查,为有利于成员企业间相互学习、交流、帮扶、共同提高,与会人员分组到生产现场观摩检查,并指定人员将该单位现场管理最好的和最差的地方分别用以照片的形式摄录下来,在随后的交流讨论会中由与会人员当场演示点评,对差距较大的当场下“军令状“要求限期整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