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纪检监察

莆田市国资系统坚持“八个三”扎实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2-08-22 10:03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莆田市国资委高度重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坚持“八个三”工作要求,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保证国资系统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各项任务顺利落实。

    一是思路上念好“三字经”。以“找”风险为基础、以“防”风险为关键、以“控”风险为核心,确保廉政风险“找得准、防得严、控得住”。

    二是思想上克服“三论”。消除“无关论”,做到广泛发动,全员参与;消除“无用论”,提高思想认识,全员支持;消除“抵触论”,做到真抓实干,全员防控。

    三是内容上突出“三个重点”。重点防控掌握人事权、审批权、监管权等权力的领导干部,涉及“人、财、物”的管理岗位,以及民主决策、工程建设等领域。

    四是查找范围做到“三不”,从个人、部门和单位三个层次,全面排查风险点,找全、找准,做到“不漏一岗、不少一人、不缺一项”。

    五是查找途径上注重“三个方面”。坚持“以岗位为点、以程序为线、以制度为面”,从“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和“制度机制”排查廉政风险。

    六是目标任务上建立“三个机制”。通过前期预防、中期监控和后期处置,建立廉政风险防范机制、监控机制、处置机制。

    七是工作要求上立足“三个要”。效果要实,廉政风险防控效果要充分体现;工作要细,任务要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人,细化到权力运行的每个环节;形式要新,根据风险防控工作长期性、动态性的特点,不断制定新措施、新办法。

    八是工作方法上坚持“三个抓”。“领导抓、抓领导”,领导干部既要履行一岗双责,又要带头排查主动防控“重点抓、抓重点”,围绕重点对象、重点岗位、重点领域,紧扣工作的重点环节,整体推动。“反复抓、抓反复”,坚持不懈抓落实,不断回头促整改。(莆田市国资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