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纪检监察

省政府国资委召开所出资企业廉洁风险防控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2-07-13 10:07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7月4日,省政府国资委纪委召开所出资企业廉洁风险防控工作推进会,总结交流各企业开展廉洁风险工作经验和成效,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上,国资委纪委书记李成荣对深入推进企业廉洁风险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在思想上强化认识。企业纪检监察部门要发挥保驾护航作用,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加强廉洁风险防控工作,及时发现并堵塞管理漏洞,全面提升管理水平,保持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良好局面;二要在思路上紧扣管理。把廉洁风险防控工作融入企业改革发展总体目标,纳入企业管理绩效考核重要内容,紧紧围绕企业改革发展和经营管理实际,推进重点领域、关键部门、重点岗位和薄弱环节的廉洁风险防控工作,提升经营管理的科学化和精细化水平;三要在工作上突出重点。要把握权力点,优化权力运行流程。要紧扣风险点,围绕权力行使、制度机制、思想道德和外部环境找准、找深、找透权力运行风险点,明确风险等级并加强管理。要抓住关键点,以企业领导人员和关键岗位为重点,以规范和制约权力为核心,加强对人、财、物,产、供、销等重点环节的防控。要突出保障点,对排查出来的廉洁风险点进行综合分析,制定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防控措施;四要在机制上齐抓共管。健全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建立企业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分管领导直接负责、纪检监察牵头推进、业务部门具体负责、职工群众积极参与的廉洁风险防控运行机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