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纪检监察

邵化公司多管齐下,积极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2-03-26 15:23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近日,邵化公司成立了以公司党委成员和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福建邵化化工有限公司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部室、各分厂根据工作方案, 紧紧围绕公司“十二五”发展目标,以深化惩防体系构建为重点,把反腐倡廉工作与国资监管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建立风险预警机制,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为推动公司发展和深化企业改制提供有力保障。

   一、深化教育,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计划、有部署的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教育纳入公司党委和纪委的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日常学习中,坚持党委定期听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汇报制度,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和员工从业纪律教育,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和全体员工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教育的长效机制。

    二,结合公司自身情况,力争6月底完成《福建邵化化工有限公司廉洁风险防控手册》的初稿编制工作。把廉洁风险工作列入公司重要议事日程,按照统筹规划、分布实施的要求,分阶段开展好廉洁风险防控工作。

  三、强化监督,巩固完善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各项措施。以各级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对执行民主集中制情况、廉政勤政等加强监督检查,加强内部审计,计划安排1-2次内部审计与制度执行情况大检查,注意发现并及时纠正苗头性、倾向性和规律性问题,不断完善对权力运行的有效监控机制。

  四、抓好重点环节、重点项目的效能监察。加强对该重点环节、重点项目的监督检查,特别是物资采购、销售定价、投议标过程的监督,对新上重点技改项目如稀硝酸15万吨/年双加压项目从立项、设计、招投标与资金拨付、资金使用、资金去向等进行全过程、全方位重点监督,把效能监察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该工程建设项目顺利实施。下一步还计划把投资额在500万元以上的工程建设项目全部纳入公司的效能监察监管范围。

  五、加强纪检队伍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履职能力。按照“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的要求,进一步抓好纪检监察组织建设,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增强工作合力。适时将公司纪检干部送出去学习培训,努力探索有效监督的途径和渠道,支持他们履职、尽责,不断提高依法监督的能力。

六、以提高制度执行力为抓手,加强对各部(室)、分厂的督查与考评。严格落实党风廉政“一票否决”制度,重点督查对外有经济往来的部门和内部私设“小金库”等敏感问题,巩固“小金库”专项治理成果,力求从源头上防止违纪违规案件的发生,在苗头中即予纠正。(机电控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