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纪检监察

省政府国资委党委部署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2-02-09 08:45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1月31日,省政府国资委召开全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暨党风建设工作会议。

    会议提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委九届二次全会及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围绕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明党的纪律,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全面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狠抓教育、制度、监督、改革、纠风、惩治各项工作落实,不断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以党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为推进省属企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会议要求,2012年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党风党纪、廉洁从业和岗位廉洁教育,强化制度建设,加大监督力度,进一步促进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二是严明政治纪律,加强对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及国资委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重点项目建设的效能监察,保证省属企业“十二五”规划的顺利实施;三是深化企业改革,完善国资监管体制机制,持续推进公司制股份制改革,加强企业基础管理,加大对国(境)外国有资产的监管力度,不断强化预防腐败工作;四是深化企业廉洁风险防控,要在风险排查上下功夫,在制度防范上出实招,在工作方法上求突破。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贯穿企业廉洁文化建设全过程,着力建设一批企业廉洁文化活动示范点;五是加强组织领导,按照“五统一”要求和“六有”目标,建立健全制度,深入推进企业党务公开工作;六是加强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和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监察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