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纪检监察

泉州市国资委召开加强企业国资交易监督工作座谈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2-01-01 08:52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日前,泉州市国资委在市产权交易中心召开加强企业国资交易监督工作座谈会。所出资企业纪委书记或分管领导及监察室负责人等近40人参加了会议。

    市国资委党委黄铃芳书记、庄鸿卿主任与会并讲话。黄书记肯定了市产权交易中心成立一年多来的工作成绩,并强调了企业纪检监察工作对国资保值增值,保障中心工作任务的政治堡垒作用。庄主任指出,市产权交易中心为企业国资交易乃至全市公共资源配置提供公平、公正、公开的平台,国有资产进场交易,基本顺利成交,基本实现增值,该项工作要继续抓好、完善。他强调,市直行政事业单位的房产租赁已规定全部进中心交易,成效显著,系统企业的房产租赁更要做表率,严格执行有关规定,不设置障碍,全部进场交易。

    市国资委纪委孙斌书记认为,规范国有资产交易监督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企业纪检监察、监督部门在加强国资交易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产权交易中心的平台作用明显。提出系统纪检监察机构和工作人员要严格督促检查企业执行落实市国资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所出资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监管工作的指导意见》等制度规定,对拒不执行、变通执行等行为加大处罚力度,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

    省公路一公司、市自来水公司、市交通集团、泉州港务集团4家企业交流了加强国有资产交易的经验做法。市产权交易中心总结中心成立以来国有资产进场交易的情况,并选择2个增值率较高的成功交易项目作为典型案例,详细介绍了进场交易流程。(泉州市国资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