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纪检监察

省政府国资委纪委召开所出资企业廉洁风险防控工作推进会 暨第四季度纪检监察工作例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1-12-07 09:34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11月中旬,省政府国资委纪委召开所出资企业廉洁风险防控工作推进会暨第四季度纪检监察工作例会,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全国地方国资委纪委书记研讨会和全省惩防体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工作经验,研究部署推进企业廉洁风险防控工作和反腐倡廉建设。

    会上,国资委纪委书记李成荣同志充分肯定了所出资企业党风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当前省属企业机遇与困难并存,成绩与问题同在,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和人员要利用有利条件,克服不利因素,主动作为、尽心履职。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九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大力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要以学习宣传纪检监察先进典型为契机,推动纪检监察干部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践行“四个对”和“五严守、五禁止”;二要严明纪律,加强对重大决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省属企业加快落实重点改革发展措施、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加快解决重点问题等,促进“十二五”规划的顺利实施;三要加强检查考核,检验工作成效。要以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重点,开展年度考评工作,全面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和年度工作任务的落实;四要积极推进廉洁风险防控工作。要突出关键环节、突出防控重点、突出科技手段、突出长效机制,加强廉洁风险防控工作,整体推进惩防体系建设;五要突出重点,认真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要认真开展党务公开、厂务公开工作,保障党员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要继续深化工程建设领域、持股投资、“小金库”等专项治理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保持查办案件的强劲势头,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严肃查处违法违纪行为;六要加强调查研究,积极谋划明年工作。要善于总结,及时将好经验、好做法,上升为理论层面和制度设计。要加强调查研究,认真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早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监察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