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纪检监察

省机电控股公司部署廉洁风险防控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1-12-02 17:33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近日,省机电控股公司根据省国资委党委《关于所出资企业开展廉洁风险防控工作意见》精神,印发《省机电控股公司开展廉洁风险防控工作实施方案》,部署开展权属单位廉洁风险防控工作。

《方案》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的要求,提出了“坚持预警防控和加强管理相结合,力争用3年左右的时间,建立各权属单位廉洁风险教育、排查、预警、化解工作机制”的总体目标。《方案》确定了廉洁风险防控工作三个主要任务:一是要针对领导岗位、关键岗位、管理薄弱位置等腐败易发环节,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二是要综合分析研究排查确定的廉洁风险点,制定风险防控措施,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三是要建立廉洁风险点信息收集、分析评估、预警处置制度,及时开展预警处置工作;四是要坚持以人为本、教育为先,大力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实行民主监督。《方案》要求各权属单位,一要通过构建有效的工作机制,加强廉洁风险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二要将廉洁风险防控工作作为一项系统工程,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协调推进;三要编制试行《廉政风险防控表》,切实查找本单位廉政风险点,推进廉政风险防控的基础工作。(机电控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