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纪检监察

省石化集团公司进一步加强维稳信访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1-10-19 16:14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近期,省石化集团公司党委召开维稳信访工作会议,针对当前维稳信访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进一步加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维稳信访工作的意见。

    一是进一步提高对维稳信访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总结以往维稳信访工作经验,积极探索做好维稳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要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超前意识,切实增强做好维稳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是进一步健全维稳信访工作的领导体制。要明确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是维稳信访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把化解矛盾纠纷的责任分解落实到领导班子成员身上;要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的强大合力,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基层;要突出重点,结合各单位具体情况,开展隐患排查工作,下大气力在一定时间内,重点研究、解决一两件影响企业和谐稳定的大事。

    三是进一步完善维稳信访工作机制。要健全源头预防机制,加强重大改革措施和关系职工切身利益的决策出台前的政策解读,采取领导接访、领导信箱、领导电话等方式,澄清事实、解疑释惑;要健全隐患的排查机制,各单位每月应排查一次当前存在的维稳信访的突出问题,掌握信息,了解动态,及时提出预警工作意见,并于每月上旬上报集团公司纪委;要健全矛盾的化解机制,坚持依法办事,注重“事要解决”。对上访职工群众的诉求,只要是依法有理的,就必须依照法律法规和政策千方百计地去解决。对一时不能解决的,要按照信访“路线图”依法依规办理。对个别无理取闹的,要说服教育,疏导情绪,引导其以依法依规的形式表达诉求,防止矛盾激化。对蓄意制造谣言,恶意中伤、打击陷害的,要严肃查处,决不姑息。

    四是进一步加强维稳信访工作的队伍建设。要切实加强组织建设,配齐配强相关部门力量,充分发挥他们在处理维稳信访事项、化解矛盾纠纷中的作用,推动维稳信访工作关口前移、重心下移;要切实提升业务能力,加大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力度,不断拓宽知识面,努力提高工作水平;要切实拓宽信息渠道,及时收集和报送各种矛盾纠纷和涉及稳定的信息,由专人负责网络舆情巡查监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