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纪检监察

省属企业认真传达贯彻全省国资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1-09-23 11:32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全省国资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召开后,各省属企业和设区市国资委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座谈会精神,提出贯彻意见。

   华闽实业集团:一是认真组织学习并贯彻落实好全省国资系统纪检监察会议精神,结合华闽实际情况,在促进培育主业、推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方面奠定思想基础;二是推进惩防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积极探索对重要岗位、重要部门、重要人员的有效防控措施与办法,同时对企业运作过程中职工关注度大的工作,要研究详细的防控办法与监督措施;三是在效能监察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基础上,结合正在进行的全员绩效考核系统建设,重点抓好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和集团党组常董会决策工作的效能监察,保证集团重大决策项目顺利实施;四是着力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制度执行力,促进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向更高、更深层次发展。

   省外贸集团:一是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重点抓好对集团产权转让、租赁承包、闲置资产变现处置的监督检查,尤其要做好海西商务大厦、海西汽车物流平台等省重点项目的高效廉洁有序运行;二是进一步解放思想、准确站位,坚持服务发展,深化专项治理,结合集团公司实际,健全完善反腐倡廉制度,认真落实《廉政准则》、《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以及党务公开等各项工作,为集团“三大战略”的顺利实施保驾护航;三是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为重点,以强化廉洁风险防控为切入点,根据企业实际,针对可能出现的岗位职责风险、业务流程风险、制度机制风险和外部环境风险,积极采取有效防控措施,逐步建立制度科学、程序严密、配套完备、管理有效的外贸企业廉洁风险防控机制,为集团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省中旅集团:一是认真开展企业廉洁风险防控工作,进一步推进“四风”主题教育活动和学习贯彻《廉政准则》专项检查;二是继续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巩固治理工作成果,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积极落实整改,完善规章制度,建立长效机制;三是抓好行风评议工作,发挥好督导员的作用。要重抓服务质量,采取明察暗访和技术监控等有效手段,促进存在问题的整改,推进选题评议的工作内容和措施的落实。

   省招标公司:一是抓主业发展,迅速壮大企业规模。立足主业,积极布局,在进一步扩大招标代理业务的同时,发展壮大代建、造价和拍卖业务,培育工程监理和工程设计等业务,逐步完善为工程建设项目提供技术咨询服务的产业链,拓展企业后续发展空间,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壮大企业规模。二是抓廉政建设,实现节资增效目的。要定期、不定期组织全体员工深入学习政府采购法、招标投标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建立和完善招投标信息发布、中标结果公示等制度,依法依规开展招标活动,实现国有资产的节资增效;要进一步完善公司廉政建设方面各项规章制度和措施,完善绩效考核评价体系,健全督查、奖惩、责任追究等工作机制,以制度管理人,以制度约束人,将廉政建设和廉洁从业工作作为年终考核的硬指标,使全体员工充分认识到廉洁从业的重要,确保在招标活动中不会发生利用工作之便谋取个人私利、权钱交易等违法、违纪行为。三是抓科学管理,增强企业发展后劲。将贯彻落实这次座谈会精神与贯彻落实苏省长在省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有机结合,在加强科学管理上下功夫,逐步建立起一套“严约束、强激励”的机制,构建“事业留人、环境留人、机制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和谐融洽的人才环境,努力实现企业与员工共同发展。

   省汽车集团:一是认真部署下阶段纪检监察工作,于10月中旬筹备召开“福汽集团系统党群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并对下属各企业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开展年度考核评议;二是针对正在开展的财务检查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下属各企业单位扎实做好基础性管理工作和相关内控制度建设。积极推进党务公开工作,开展对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廉政准则》情况的督查;三是认真学习借鉴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上其它省属企业开展廉洁风险防控工作的经验做法,将经验材料选摘印发给集团下属企业,进一步推进集团系统的廉洁风险防控工作。

   龙岩市国资委:一是组织三大集团公司及所属企业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把学习活动向纵深推进;二是结合正在开展的“一季度一督查”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三是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监督,开展廉政约谈活动,关口前移,切实抓好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工作;四是不断深化效能监察工作,健全风险防范机制,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五是深入推进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和企业改革,不断深化预防腐败工作;六是认真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七是积极推进专项治理工作;八是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九是加强国资委机关作风建设,不断提高监管和服务水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