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纪检监察

泉州市国资委纪委通报6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并认真抓好整改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1-09-02 17:16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日前,泉州市国资委纪委对所出资企业6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进行发文通报,强化对企业领导人员和广大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促进国有资产的规范管理和保值增值。针对通报中案件暴露出来的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动摇、制度落实不到位、监督约束机制不完善等问题,泉州市国资委纪委强化四项措施,认真抓好整改工作。

    一是加强警示教育。部署开展“学习廉政准则、促进廉洁从业”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学习《廉政准则》、《镜鉴——国有企业廉洁从业教育读本》等文件材料;建立泉州市国资委系统廉政文化建设基地,于8月在基地内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选取省内、省外国资监管领域22个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

    二是健全制度规定。以规范权力运行、完善制衡机制为重点,认真梳理财务管理、产权交易、工程招投标、物资设备采购等方面相关制度规定,努力以制度管人、管钱、管事,推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融入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流程。

    三是完善监督机制。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加强对所出资企业领导班子成员的监督,突出对“三重一大”决策机制及其他各项规章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以效能监察和内部审计为抓手,注重问廉问效问责,着力把苗头性问题处理在萌芽状态。同时,深化厂务公开、民主管理,促进权力行使公开透明,发挥好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制约作用。

    四是强化专项治理。认真落实市政府《关于进一步规范市直行政事业单位房产租赁行为的意见》,组织对市国资委所出资企业房产租赁情况进行调查摸底、清理,督促公有房产出租全部进入市产权交易中心,以公开透明方式运作。(泉州市国资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