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纪检监察

泉州市国资委开展“学习廉政准则 促进廉洁从业”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1-09-01 10:01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8月起,泉州市国资委纪委在系统组织开展“学习廉政准则 促进廉洁从业”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以学习贯彻《廉政准则》为主要内容的党纪政纪条规专题教育。主题教育活动分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两阶段进行,为期45天。

    警示教育:一是在廉政文化基地举办警示教育图片展览。选取近年来中央、省、市查处的22起国有企业腐败典型案件,以案释法纪。二是开展警示教育专题讲座。邀请市委讲师团的教授作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增强企业领导人员拒腐防变意识和能力。三是通报6起市国资委系统违法违纪典型案件。通过身边人、身边事的警示教育作用,增强教育实效。四是组织集中观看《国企蛀虫》等警示教育片。

    专题学习:一是举办《廉政准则》专题讲座。邀请市委党校教授作学习《廉政准则》知识辅导讲座。二是组织知识测试。组织全部企业领导人员和关键岗位管理人员与国资委廉政文化建设网上进行在线知识测试,49名副处(相当副处)以上领导干部进行书面测试。三是开展“一查两找”。“一查”,即对照《廉政准则》52个不准和《廉洁从业若干规定》30条规定,查本企业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自身是否存在违反上述规定和要求的行为;“两找”,即重点找出企业领导人员本人存在的具体问题和差距,找出今后努力的方向。

    活动开展以来,市国资委全体机关党员干部、系统中层以上企业领导人员和关键岗位管理人员共计300多人参加了集中教育活动。接下来,各所出资企业还将按计划,分批分次对全部企业领导人员和管理人员进行轮流教育。(泉州市国资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