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纪检监察

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扎实推进高速公路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0-06-01 15:30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省高速公路公司积极开展工程建设项目的排查整改工作,各下属公司也针对工程建设领域中的薄弱环节和排查中发现的存在问题,采取各种有效措施落实整改,推进工程建设项目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

    南平高速公路公司采取八项措施防止投标人围标串标、企业和个人业绩造假等问题:一是投标单位只选类别,由公证员和纪检监察人员进行不公开摇球决定组别,随后在开标现场随机抽球确定投标人参投标段,以避免同组串标;二是设置了超出最高限价和低于最高限价25%的投标文件按废标处理的条款,压缩围标空间;三是投标保证金分户存放,防止从汇款账户中获取投标人信息进行围标;四是规定了投标组别中“关联企业”的限制;五是随机抽球确定评标基准价计算方法,随机抽球下浮比例系数计算确定评标基准价;六是提高投标担保金额;七是提前提供投标人的业绩、项目经理和项目总工的资格等信息资料,招标人在监督人员的监督下进行网上查询、核实;八是提前报请市检察院协助查询犯罪记录,掌握投标人的廉洁自律行为。

    漳州厦成高速公路公司通过加强廉政教育,建立完善各项制度,努力实现廉政工程。一是不定期开展廉政学习教育。通过职工大会、办公会、科室会等形式组织廉政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全体员工的廉洁意识;二是与各参建单位签订《廉政合同》。规定双方的权利和义务及其违约责任,杜绝在工程建设中出现不廉洁行为;三是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公司与各部门主任、各部门主任与本部门人员分别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做到了层层抓落实,廉政建设责任到人;四是及时防范苗头性问题。建立廉政风险防控及排查机制,对苗头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经常提醒员工不要介绍工程和插手干预工程,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警钟长鸣,廉洁自律;五是建立完善各项制度。如对拆迁工程数量、丈量、计算等实行复核审查确认签名制度。严格落实《福建省高速公路建设项目钢筋水泥甲供实施细则》,对甲供材料质量实行项目业主、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试验检测单位四方共同验收确认制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