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规划发展

国企改革研讨班:中建材董事长、国资委研究中心主任来闽授课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7-06-29 15:30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近期,全省深化国企改革与“三去一降一补”研讨班在榕举办。6月27日,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宋志平董事长、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楚序平主任受邀作指导讲座。讲座由省国资委党委书记、省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捷明同志主持。

指导讲座上,宋志平董事长以《企业的改革与转型》为主题作专题指导,楚序平主任以《推进国有企业供给侧结构性制度变革》为主题作专题指导。两位专家,重点围绕国企定位、国企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国企市场化改革转型、国企供给侧结构性制度改革、加强国企党建等方面,全面深入诠释新形势深化国企改革的中心任务。

指导讲座提纲挈领、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经验分享,理论性、可操作性都很强,对我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学习借鉴和指导意义。

  宋志平个人简历

宋志平董事长曾荣获“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财富年度中国商人”“最具影响力的商业领袖”“全球华人经济领袖”等多项殊荣。曾带领中国建筑材料集团营业收入从20亿元跃升2500亿,成为中国建材行业唯一的世界五百强,同时在执掌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期间,国药集团营业收入由360亿跃升2000亿,成为进入世界500强的唯一一家中国医药健康企业。两家央企被誉为充分竞争领域中快速成长的央企典范,是中国特色国有企业家的典型代表。根据国务院国资委的战略部署,宋志平先后成功推动8家央企兼并重组,为中国企业改革创新创造积累了新鲜而丰富的经验,并且做出杰出的贡献。

楚序平个人简历

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主任、经济学博士楚序平,自八十年代以来,长期在国家机关从事政策研究工作。2003年国务院国资委成立后,在国资委研究室、研究局从事国有资产管理、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等政策研究工作长达十几年,对国有企业改革有很深的理论造诣和丰富的经验总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