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规划发展

省属企业与宁德对接合作项目协调会在宁德市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7-05-23 08:44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为进一步协调解决省属企业与宁德对接合作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效推进拟合作项目的生成和落实,促进更多、更好项目签约,5月18日下午省国资委与宁德市政府在宁德市联合召开省属企业与宁德市对接合作项目协调工作会议。省国资委林杰副主任率省投资集团等10家省属企业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有关人员参会并讲话,宁德市市长郭锡文,副市长杨方,市直有关部门和部分县(市、区)、东侨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林杰副主任代表省国资委对宁德市一直以来关心支持省属企业的发展表示感谢,对对接合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予以肯定。对对接合作目前存在的合同项目偏少;项目过多集中于基础设施行业,产业类项目偏少等问题,要求省属企业要加强研究、分析项目推进的难点在哪,要积极与宁德市相关单位沟通交流,也希望宁德市方面及时回应省属企业诉求,双方求同存异,共同加快推进速度,促进更多项目生成和落地。为进一步扩大省属企业与宁德合作范围,林杰副主任提出下一步还应推动以下四个方面的合作:一是推动省机电控股公司参与宁德共同开发军民融合产业园;二是推动省高速公路公司与宁德市交投集团合作,共同开发高速公路现有的存量土地;三是推动省汽车集团与宁德有关生产汽车配件的电机、新能源电池、滤油器等企业进行合作;四是推动省外贸集团利用宁德优越的自然环境联合发展健康养老产业。 

    郭锡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属企业投资宁德表示欢迎,对省属企业提出的对接合作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当场予以答复,并要求市直相关部门、有关县(市、区)予以落实;希望省属企业与宁德拓展合作领域,挖掘对接合作潜力,进一步加强钢铁、电子信息、铝加工、汽车配套等产业以及军民融合等方面项目的合作。

    会上双方还就对接合作项目签约时间等其他事宜进行了初步商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