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规划发展

国家Ⅰ类新药抗癌光敏剂临床研究加快推进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0-06-09 15:32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该新药在广州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顺利完成Ⅰ期临床研究后,日前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进入Ⅱ-a期临床试验阶段,所招募的临床试验志愿者治疗效果良好。同时还成功研制了国内首台自发光(内窥)荧光剂,一举攻克了患者给药后什么时候照光、药物在正常组织和肿瘤组织之间如何分布等难题,临床试验进程将再“提速”。

    国家Ⅰ类新药抗癌光敏剂“福大赛因”是由我司权属龙华药业公司与福州大学联合研发。因该新药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广阔,以及Ⅰ期临床中表现出优异的安全性与疗效,解放军301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肿瘤总医院等国内知名医疗机构纷纷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出申请,要求成为该新药的临床研究单位。据互联网检索的信息及我国光动力治疗专家研究表明,“福大赛因”新药因其稳定性好,能适应多癌种治疗而优于正在临床中的俄罗斯Photosens、美国PC4的酞菁同类药物,有望走在世界前列。现在,在美国国立图书馆可检索到“福大赛因”、福建省龙华药业公司等条目。福建省药监局已将该新药作为重大创新成果在省政府(专题)常务会议作了汇报及幻灯片演示。同时该新药还积极申报国家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评选。

    目前,该新药产业化实施平台、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光敏剂原料药车间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建成后将成为我国首个光动力药物研发基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