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规划发展

重庆国企三大对外收购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0-06-01 15:28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5月11日从重庆市人大常委会第17次会议上获悉,重庆国企"走出去"战略成效显著,三大对外收购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

  据介绍,目前,重庆钢铁集团收购澳大利亚铁矿的项目,已得到国家发展改革委确认和澳大利亚政府无约束条件的批准,重庆钢铁集团将以较低成本获得每年600万吨以上的高品位铁精矿。重庆机电集团收购英国精密技术集团6家子公司,获得3个百年品牌、5项世界级先进技术,已报国家发展改革委待批。重庆粮食集团投资58亿元在巴西购买300万亩土地建设优质大豆基地项目,已进入报批国家部委的准备阶段。同时,重庆高速集团、重庆化医集团、重庆对外经贸集团、中国四联集团等国有集团的一大批"走出去"项目均取得积极进展。

  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国资委主任崔坚在会上表示,重庆国企"走出去"战略成效显著,促进国企自身发展的同时,也为非公企业发展腾出了市场空间。资本市场、产业市场是重庆国企"走出去"的两大主要通道,技术并购、资源储备、市场拓展和引进外资是"走出去"战略的四项重点。

    新华社重庆5月11日专电(记者朱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