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规划发展

省政府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与中铝公司会谈纪要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0-04-22 15:31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3月6日,省政府和中国铝业公司签署加快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铝加工产业新一轮发展会谈纪要,在大力支持中铝瑞闽在福建发展、中铝公司加大和福建省合作、双方在更多领域加强合作等六个方面达成共识。纪要签署后,省政府国资委、福州市政府和中铝瑞闽公司等单位根据纪要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纪要内容。

    省政府国资委对所涉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明确了省冶金控股公司为主要联络单位,委内有关处室为具体联络部门,加强了与中铝瑞闽的联系。就中铝瑞闽公司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委领导专门向福州市主要领导进行了汇报,请求协调解决。

    福州市政府对中铝瑞闽高精铝板带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重点协调。3月18日,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水健、马尾区副区长潘威在中铝瑞闽召开现场办公会,市经委、电力、市政、水务、建设局、园林、交警大队等部门出席会议,会议对制约中铝瑞闽高精铝板带工程建设的电力和道路问题进行了重点协调,明确在5月底保证完成中铝瑞闽高精铝板带工程生产需要的供电和物流通道事宜。3月26日,福州市政府办公厅下发文件办理告知单,对供电和道路时间点和具体要求进行了进一步明确。

    中铝瑞闽公司明确了高精铝板带项目建设的目标任务。中铝瑞闽组织公司领导和相关部门传达学习了会谈纪要精神,并召开了高精铝板带工程生产准备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对项目建设进行落实,明确了目标任务:5月底,建安工程全面完工;争取6月份实现天然气接通,进行熔铸调试;国产1850冷轧机在二季度进入试生产,进口2300冷轧机在三季度进入试生产;热轧机组在10月底争取进入调试阶段,生产出第一个热轧卷;为更好发挥项目效益,积极和中铝总部沟通,进行产品结构调整;梳理生产工艺,引进专业人才,争取2012年实现达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