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规划发展

福建炼化一体化项目全面建成投料试车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09-08-31 14:58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2009年8月29日 星期六《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赖文忠 刘益清) 福建联合石化公司昨日宣布,福建炼油乙烯一体化合资项目的乙烯裂解装置于26日开车成功,产出合格产品。这是继今年5月新建800万吨/年炼油建成投产,以及随后芳烃装置、汽电联产(IGCC)关键装置成功运行后,福建炼化一体化项目的最后一套关键装置开车成功,标志着这座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炼油化工联合装置已经全面建成投料试车,我省已形成1200万吨/年炼油、80万吨/年乙烯生产能力。

    福建联合石化公司由福建炼油化工有限公司、埃克森美孚中国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和沙特阿美中国有限公司按50%、25%、25%的股比组成,其中,福建炼油化工有限公司由中国石化与福建省各自持有50%股份组成。福建炼油乙烯一体化合资项目是海峡西岸经济区石化主导产业的龙头项目,建成投产后,主要加工沙特原油,将把福建联合石化公司炼油能力从8万桶/天(400万吨/年)扩大至24万桶/天(1200万吨/年)。该项目还包括一套80万吨/年乙烯裂解装置、一套80万吨/年聚乙烯装置、一套4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和一套70万吨/年芳烃装置。

    项目建成后,福建联合石化公司每年可生成高品质的成品油746万吨、聚烯烃产品128万吨、对二甲苯70万吨等,年销售收入将超过550亿元,炼油、乙烯的竞争力与目前亚太地区水平相比,将处于领先地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