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规划发展

国内首家金融产业基金在上海成立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09-08-13 17:03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8月4日,上海成立了国内首家以金融产业为主要投资对象的产业基金——上海金融发展投资基金。该基金简况如下:
    运营主体:该基金由4日揭牌的金浦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运营,该公司的发起人股东分别为中国国际金融公司和上海国有金融企业集团上海国际集团。
    投资对象:不同于普通投资基金,是国内首家以金融产业为主要投资对象的产业基金,将积极参与中国金融产业和其他产业的重组、改制、上市和购并,以市场化运作和国际化的模式创造价值。
    组织形式:为有限合伙制,总规模200亿元,目前已经展开首期80亿元的募集工作。金浦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注册于上海浦东新区,注册资本金为2亿元。据称,两家股东先期将采取各自50%的持股方式,并计划未来引入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增资入股,中金、国际、社保三家的股权比例从而达到4∶4∶2。
    主要领导:上海国际集团副董事长万建华担任该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中金公司董事总经理贝多广担任总裁。
    资金来源:据了解,该基金的资金来源将以非公开方式向社保基金、工商企业、投资机构、保险公司等符合资质要求的投资人和机构投资者募集。
    近期工作:新公司将迅速展开工作,开展三大内容:一是加快完善公司治理架构和管理制度,建立市场化激励约束机制;二是抓紧与有关机构的商谈,尽早完成首批资金募集和设立;三是尽早明确公司投资理念和策略,发掘和储备投资项目,尽快开展基金投资。

(来源:2009年8月5日  中国证券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