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规划发展

温福铁路货运开通 海西迈入高铁时代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09-07-03 09:32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6月30日上午,耗资274.8亿元的温福铁路将正式开通货运,比计划工期提前了8个月。预计今年10月1日,时速为250公里的温福铁路客运也将正式开通。温福铁路的开通,结束了福建没有高速铁路的历史。这条高速的沿海铁路大通道将“长三角”、海西经济区、“珠三角”紧密相连,海西区的辐射力和影响力也随着铁路干线远播。
  连接闽浙、全长298公里的温福高速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铁路通道中沈阳至湛江的重要一段。线路北起浙江温州南站,经瑞安、平阳、苍南,穿越分水关,进入福建的福鼎、霞浦、福安、宁德、罗源、连江、福州等县市,区间设立11个火车站。
  温福铁路福建段桥梁隧道占线路总长的近80%,桥隧比之高在全国十分罕见,许多工程创下了多个全国乃至世界之最。(信息来源:福建东南新闻网)
附件下载: